小小纸杯,行走天下

11-01 10:44   云上荆门  

讲述人:丁宇凡,湖北克拉弗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企业简介

湖北克拉弗特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17日,位于京山工业园,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现有员工近200人,主要经营加工纸、纸制品及塑料制品的设计、加工、销售;通用机械制造、销售;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公司拥有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多项,已成功申请注册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台湾专利1项,并于2013年获得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我从小就对商业领域感兴趣,读完本科后在美国读研,其间跑过市场,积累经验。我们公司之前在鄂州,离武汉非常近,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公司董事长丁椒平(我父亲),当时创办的公司叫湖北天际纸塑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只有40亩,是半成品加工供应商,为下游企业提供纸制品原料。我们的产品有些供应给京山县永隆镇的一家企业,大家合作很融洽。你来我往之后,我们觉得京山是个不错的地方。

此时,我们公司正在研制的第二代高速纸杯机已投入试生产,急需新建工厂扩大生产规模。2013年3月,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京山县永隆镇镇长黄元通过永隆大昌商贸总经理王东访的介绍,认识了我父亲,并了解到企业有意扩张。

正是京山县主要领导等人满满的诚意和细致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最终选择落户京山。2013年4月,湖北浙江商会在京山举办了一次贸易洽谈会,黄元等人积极与我父亲联系,向他介绍了京山的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以及对企业的高端服务等。黄元等人还多次赴鄂州拜访,来来回回跑了30多次。特别是黄元,每天晚上都要和我父亲通电话聊几句。经过几个月的接触,我父亲被黄元的诚恳与执着打动,初步确定了投资意向。

2013年9月,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黄元给我父亲写了一封信。在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又详细介绍了京山的投资环境、政策支持等。同时向京山县委递交了该项目落户的可行性报告,邀请县委领导带队赴鄂州拜访和洽谈。2014年1月18日,距农历新年剩10多天,黄元抓紧时间和县招商局一行人员再赴鄂州,与我父亲具体商议合同细节,并签订了合同。由此,我们企业新的一页在京山开启。

我们公司在京山的项目占地300亩,总投资为6亿元。从项目立项至今,企业发展一直非常顺利,这与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有很大的关系。

我们公司的产品包括瓦楞杯、中空杯、牛皮杯、冷饮杯、机器杯、汤杯等,产品目前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订单量很大。主要是有防烫功能,外形新颖时尚,而且价格实惠,因此,深受客户喜欢。

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技改:将老设备全部淘汰,换效率更高的设备。由此,在员工保持稳定的情况下,产能可提高两三倍。在未来发展方面,公司已上马二期项目,产品侧重于可降解等。

根据规划,公司一期、二期全部投产后,三年内实现产值10亿元,并力争用五年时间,把京山打造成华中乃至全国最大的纸塑制品生产和加工基地。

(记录人:杨涛)

责编:张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