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洋梓镇中心幼儿园荣获“农村省级示范幼儿园”称号

03-13 09:54   云上荆门  

湖北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新认定的“湖北省示范园”名单,洋梓镇中心幼儿园榜上有名。截止目前,钟祥市农村省级示范幼儿园已达两所,另一所为石牌镇中心幼儿园。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洋梓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欢喜喜围坐在一起用餐。而在校园的另一角,大班的幼儿们开起了农家乐,他们身着厨师帽和围裙,舞动着锅铲,有模有样翻炒青菜。另一旁小朋友则是在给开心农场的蔬菜浇水、施肥,为下一次的美食盛宴做准备。

向远望去,校园的绿色探险区格外引人注目,孩子们在两个错落别致的山丘包中嬉戏,涵管制成的涵洞则成了小小探险家们开辟新大陆的第一站。

课间时分,小朋友们跟随老师来到操场活动,废旧轮胎制成的滚轮,饮水瓶脚蹬的转转车,废木头栽成的平衡桩,成了幼儿们锻炼身体的好“朋友”。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除了培养学生传统的跳绳、画画、书法等兴趣活动,还在跳房子、踢毽子等多种传统民间游戏中挖掘寻找适合不同年龄段幼儿的游戏玩法,发展幼儿动作体能。室内外设置有中国梦想秀、重庆火锅、开心涂鸦墙等不同种类的区域,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认识和了解各地各行的民俗文化知识。(王琛 何志琛)

来源:钟祥台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