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警方禁种铲毒工作成效显著

04-09 16:09   云上荆门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9日电 (林文锋)今年“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以来,荆门市东宝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紧围绕“零种植,零产量”的总目标,以严打种毒犯罪为主线,以创新宣传方法为抓手,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截止4月8日,分局共组织派出所民警和镇村干部张贴禁毒宣传图1000余张,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踏查铲除罂粟 2904株,查处违法人员3人。

强化组织领导

分局成立由分管治安的党委委员贾红星为组长,治安管理中心牵头负责人为副组长,各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成立由分管政法的副书记任组长,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社区民警和各村治保主任为成员的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统筹安排禁种铲毒工作,加强对禁种铲毒工作的领导。

强化宣传发动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在农村利用群众大会和就业、农技知识培训会议,广泛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城乡市场和人员密集地方采取张贴标语、发放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种植毒品的严重危害,全面提高群众禁种意识,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积极性。

强化市场监管

3月初罂粟正值生长时期,针对各大菜市场有人出售罂粟苗的情况,分局治安管理中心和城区各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对象山、苏畈桥、翠竹园、北门、南台等菜市场进行巡查监管。每天早上6时至8时便衣民警在各菜场内进行巡查,发现出售罂粟苗的情况后,迅速通知着装民警到现场进行查处。3月5日至10日,民警在各大市场共收缴罂粟苗1482株,当场对销售罂粟苗的菜农进行批评教育,并在现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强化踏查铲除

紧紧抓住毒品原植物即将开花、易发现的有利时机,采取社区民警与村组干部相结合、分片包干等工作方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深入山区林地、田间地头、村民院落、楼顶花园进行踏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一地。同时,积极动员群众举报,大量收集各类情报信息,严密管控可疑人员,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种植罂粟问题。近段时间各地在踏查时共铲除罂粟1406株。

来源:中新网湖北新闻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