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04-24 10:00   云上荆门  

(本网讯 通讯员 苏海涛)4月20日下午,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献俊组织召开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卢京霞主持,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办事处主任、办公室主任和年度考核优秀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全市2017年度考核先进集体、先进科室和优秀个人,与各办事处主任签订了2018年度管理工作目标责任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献俊作了重要讲话,总结了2017年度全市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传达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

吴献俊主任指出,2017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的科学决策下,公积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拓,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24.47亿元,同比增长22.78%,完成年计划任务的138.3%,连续两年增速超过20%;截止12月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44.09亿元,归集余额76.9亿元。全市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810人、17.7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0.82%;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3088人、94.86亿元,期末个人贷款余额61.5亿元,个贷率79.9%,在全省排名第五。全市实现增值收益1.33亿元,完成年计划9800万元的135.7%。为服务大局、改善民生、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献俊主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2018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深化以归集为龙头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大归集工作力度,促进协调发展;二是要根据住建部有关文件要求,及时调整优化使用政策,增强制度保障力;三是要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业务平稳运行;四是要加快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推进信息化进程,推动服务换挡升级;五是要深入开展“两整”活动,健全完善督办工作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吴献俊主任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张爱国书记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忧患意识,找准目标定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业务指标增速高于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平均水平,切实加快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步伐。

党组成员卢京霞针对吴献俊主任的讲话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办事处和各科室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保持对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忠诚;要压实主体工作责任,拟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清单,从严从实从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跟踪督办,建立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和督查督办制度,定期检查通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