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对国税工作寄予厚望

05-02 15:59   云上荆门  

4月24日,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在听取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嘎敦汇报的国税工作情况后,对国税部门在组织收入、纳税服务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勉励广大税务干部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同时,张书记强调指出,国税部门下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全力组织税收收入。各级税务部门务必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收入目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分析研判,做好精准调度,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努力化解税收风险。要切实解决“放管服”改革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既要放得开,还要管得住。始终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做到依法征收,杜绝虚收预征、收过头税等行为。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加强征管、评估和稽查力度,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行为,严防严控各类税收执法风险。

三是积极探索服务企业。要在巩固完善现有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大力推陈出新,大胆实践探索,多找一些新路子,多想一些新点子,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最美纳税人”评选表彰活动,要大张旗鼓进行宣传,增强诚信纳税意识,促进行为规范,树立“诚信纳税光荣”的良好风尚。同时,还要不断总结推广纳税信用贷、出口退税贷和云税贷等业务,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

四是全力做好机构改革。要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认真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努力做好负面情绪疏导,提前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到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