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联学联做走基层 问题整改话蓝图

05-07 15:20   云上荆门  

联学联做走基层 问题整改话蓝图

——沙洋县2018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5月4日,沙洋县各支部以“联学联做走基层,问题整改话蓝图”为主题,开展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全县精准扶贫大调研问题清单整改来开展,各机关党支部到包联村共商问题整改措施,机关干部到包联贫困户家中走亲戚、听意见、商脱贫,掀起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热潮。

活动中,全县所有党组织严格按照“6+N”模式标准,组织党员举行升旗仪式、集中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公开党务村(居)务、党员议政议事。

县委书记揭建平在官垱镇石岭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在曾集镇官集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县委办全体机关干部到后港镇独枣村参加活动

县房管局党员干部在十里铺镇建阳村活动时宣誓

县检察院在活动中增加了宪法宣誓

县政府办机关党员在沙洋镇友谊村活动现场缴纳党费

毛李村老党员活动中认真查看党务村务公开情况报告

县国税局到官垱镇公议村参加低保评议

全县县直各单位深入包联村针对全县精准扶贫大调研的问题清单与村“两委”、党员群众共同商讨整改措施,各机关党员走村入户送温暖,与贫困户商量脱贫措施办法。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明在田间询问贫困户稻虾共养情况

县行政审批局机关党支部到毛李镇借粮湖村为贫困户送夏播肥料

县房管局20余名党员干部分4组分赴十里铺镇建阳、李河、石牛、黎明村与村党支部一起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随后,走村入户了解包联贫困户现状及困难。

县房管局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促膝交谈

县国土资源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曾巷村党员群众中心,和曾巷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开展活动。驻村工作组组长黄龙向村支部党员反馈调研中发现问题,并就问题清单逐条商讨整改建议。

县国土资源局在曾集镇陈闸村召开扶贫工作会,商议村“两委”班子建设及产业扶贫等问题

县国土资源局到曾巷村贫困户家中了解危房改造进展

“不能忘记我是一名党员,不能忘记在党旗下宣的誓,要在扶贫、村里事务方面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支部增光、为党旗添彩。”毛李镇毛李村75岁的老党员田大雄在活动讨论时说。

毛李村93岁老党员就"如何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发言

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张弛就"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言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为民情怀”的内涵,深刻体会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在于走村入户,共商对策,用真心、真情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沙洋县委组织部邵鹏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