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组织召开“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

©原创   06-07 17:23  

  6月7日,镇委书记郭庆组织召开全区“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总结前阶段改厕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厕所革命”工作启动两个月以来,全区各试点村高度重视,多方考察,边摸索、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找到了一条符合柴湖实际的改厕路子,累计完成近400户改厕任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面上保基本,点上出经验”的目标及“1234”的总体原则,全面推进厕改工作。一是紧盯“一个目标”,到2018年底全面完成改厕总任务,红卫、红升、罗城、断山口、马南、白岗等试点村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四新、鱼池等试点村在6月底完成50%。二是“两种方式”,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发动群众参与厕改工作,群众按照规范施工达到验收标准的奖补资金1000元;采取包干打捆方式控制价格,每户改厕总价控制在1400元以下,700元由政府统一招标采购玻璃钢罐,700元由各村施工队负责配件采购及施工,一包到底,不能突破。三是“分三步走”,符合条件的农户优先改,积极支持的农户引导改,拒不配合的农户最后改。四是做到“四个要”:施工要规范,严格按照既定标准施工,验收不达标准的农户不补贴,不符要求的施工队不付款;进度要保障,各村要倒排工期,抢晴天战雨天,确保高效推进,如期完成任务;档案要完备,严格填写农户厕改登记表,做到一户一表,留存备查;配套要提升,推进改厕同时要大力建设清洁乡村,改善村庄环境及农户庭院卫生,确保柴湖厕改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在达标中不断提升、在提升中总结经验。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罗城、红升及红卫村厕所改造施工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