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宣教月】钟祥市:“宣教月”好戏连“廉”

06-11 10:47  

全市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钟祥市各地各单位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既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又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好戏连“廉”。

“原来我们也是监察对象之一,这堂讲座犹如及时雨,给我们这些医务管理人员敲响了警钟!”钟祥市人民医院开展监察法专题辅导,以讲促学,以学促用。

“衣贵洁、不贵华,上循份、下称家......”在钟祥市石牌镇贺集小学的文化角,老师带领学生诵读《三字经》《弟子规》《论语》等国学经典,在朗朗书声中播下廉洁的种子。

“金钱可以满足一时的物欲,但永远满足不了人心的贪婪,当他成为贪心的附属品时,它就变成让你失去自由的枷锁。”钟祥市郢中街道等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要像‘杨辣椒’一样‘泼辣’,敢动真格,才能把事情干好;要像‘杨辣椒’一样‘受得住气’,不怕困难,才能干得成事;要像‘杨辣椒’一样‘干净’,清正廉洁,才能公正做事。”钟祥市卫计局党员干部一边观看廉政微电影《纪检小组长来了》,一边记下心得体会。

行走在乡间的“大篷车”,不仅是传播纪法知识的“廉喇叭”,也是送去廉书廉报的流动图书馆。在钟祥市石牌镇中心广场上,村民们拿起手机扫描市图书馆推介的电子图书二维码,在线阅读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书籍,饱览廉政大餐。(黎祥宜、宋维维)

来源:荆门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