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央视又见“荆门脸” 这次是在《第一时间》

06-21 16:33   云上荆门  

今天央视《第一时间》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高级主任研究员张金华的高考故事进行了关注,这也让荆门这个具有航空特色的城市又一次展现在了全国观众面前。

张金华:高考让我与航空相遇

原文如下:

主持人: 欢迎继续收看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40年》优秀视频展播,高考改变了一代代人的命运,在浮空器研发领域领先的张金华深有体会,是高考给了他与航空相遇的机会。

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高级主任研究员 张金华(1985年高考生):(高考)那时候特别热,根本睡不着觉,然后自己跑到外面车顶上,睡觉,休息。当时正好西工大(西北工业大学)到我们学校去,如果你的分数达到他分数以后,他就会优先录取。当时我们学校就推荐了有3个,其中包括我一个。只要涉及到战斗机,都会有火力控制,比如说你的大炮,就飞机上用的这个炮,或者是投弹,或者是你的导弹,都会用到火力控制。

1989年,张金华毕业分配到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从事火力控制科研工作。

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高级主任研究员 张金华:自己对航空方面,总觉得这一块自己还想做点事,为航空做点事。所里基本的力量转入民用以后,我们整个所里面就保留了一个航空工程发展部。

张金华在浮空器研发领域领先,他所组织研发的系留气球成为多功能的民用设施。

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高级主任研究员 张金华:当你(研发)遇到某个事情,很长时间得不到解决的时候,人就会觉得特别枯燥,特别孤独,特别无助,就那种感觉,但是这个事情又不能放弃 你必须前行。通过高考去改变你的命运,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是提供了一种机会,是国家重视人才的一种表现,也是公平竞争的一种表现。

厉害了,张金华~厉害了,荆门!当然,视频里只是展现荆门航空梦的一个缩影,如果想了解荆门的航空文化,探知荆门航空人的航空之路,那就非要到荆门来不可。在这里,可以一点一滴感受荆门这座城市的航空梦。

作者:荆门广播电视台 李红 丁晓宇

责编:张瑞华 刘元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