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小手拉大手 传唱《象山谣》 共筑廉洁梦

06-28 10:25   云上荆门  

“荆门城,有象山,百世大儒陆九渊。尊德性,正人心,陆王心学强国篇。求实学,疑中进,教学相长人才现……”近日,一首《象山谣》的动人旋律在东宝区各个中小学校园里不断回响。

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东宝区充分挖掘本地历史上的廉吏——陆九渊生平事迹、立身之道、为政之德、修心之学创作了廉政歌谣——《象山谣》。陆九渊字子静,又因讲学于象山书院,被称为“象山先生”,是我国古代与朱熹同时代且齐名的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在荆门任知军一职期间,将其所学和所悟的德治观念实践于地方的政治活动中,创造了“荆门之政”的奇迹,留下了勤政爱民、清正廉洁、立德树人的光辉形象。

“创作、传唱廉政歌谣——《象山谣》,目的就是在历史文化传承的基础上,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养德的管党治党要求,通过歌谣这种朗朗上口的形式,传递给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东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目前,该区已有3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加入《象山谣》的吟诵传唱队伍,以校风潜移默化带动家风和社风的转变。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联合区教育局、区直机关工委、区妇联等单位在各学校、家庭、党支部广泛推广《象山谣》这一廉政教育作品,让廉洁之声唱响东宝。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