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廉政公益广告“乘”上公交车

07-02 17:22   云上荆门  

近日,家住京山新市镇的退休干部王大爷在出行时发现,自己每天乘坐的5路公交车,有几辆在一夜之间换上了“新衣裳”:清新淡雅的莲花图案配上“廉洁京山 你我同行”“纠‘四风’治陋习 树清风扬正气”等廉政宣传标语;同一新装的还包括公交车站亭的广告,也更换成了廉政公益广告。

“换上公益广告好啊,不仅让等车人、乘车人看着舒心,也让群众在等车间隙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之中弘扬廉洁风气,入脑入心。”王大爷颇有感触地说道。

这是京山县结合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利用公交车身、公交站亭广告牌这一公共载体进行的户外廉政公益广告宣传。

据介绍,京山城区常有人口20万,市民都有乘坐公交车的习惯,公交公益广告一定程度上具有覆盖面广、宣传效果佳的优势。为此,该县纪委监委力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形式“接地气、聚人气”,利用宣传栏、文化广场、公交车身、候车亭广告和公共场所LED屏进行廉政公益广告展播。其中,在该县城区的人民大道、新市大道等4条主干道44个公交站亭、11条线路50辆公交车身设置展播廉政公益广告,还通过在车厢内张贴廉政宣传画、廉政标语等形式,着力宣传廉洁理念,在全社会营造了廉荣腐耻的浓厚氛围。(黄小明 蓝妮)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