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公交职工家庭将搬进公租房

07-11 11:43  

近日,市住房保障中心提醒荆门公交集团选到公租房的家庭,请尽快签订租赁合同和办理入住手续,随后便可以搬入新家了。6月以来,我市为首批公交职工家庭进行了公租房实物配租。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效率,解决中等偏下及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按照省住建厅有关精神,结合我市住房保障的实际,今年年初,市房管局将在我市稳定就业的青年医生、青年教师、公交司机、新就业大学生等住房困难家庭纳入保障范畴,进行公租房实物配租,并得到市政府的批准。今年4月中旬,我市首先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公租房实物配租。6月又拟定了荆门公交集团无房职工的公租房实物配租方案。

此次公交职工公租房实物配租共有161户家庭申报,经审核,最终确定配租资格合格的家庭为152户。根据一个家庭限定配租一套公租房的原则,为保证公平分配,本次实物配租先以抓阄的方式确定选房的顺序,按抓阄顺序依次确定选房号。6月4日、5日凭有效证件领取《2018年度(公交集团)公租房实物配租资格核准通知书》,并于6月6日、7日到各小区看房。6月8日,荆门公交集团和市住房保障中心共同组织了选房活动,现场有85户家庭进行了选房。

据了解,荆门公交集团公租房房源分布在龙锦花园(15套)、宜家小区(37套)、银河家园(3套)、梨园一期(8套)、梨园二期(4套)、朝晖御苑(13套)、桃园新城(14套)、长坂坡公租房(30套)、金水湾(6套)、银旭小区(8套)、民心苑小区(1套)、北鑫城小区(13套),共12个小区,面积从32.73m2到108m2不等,均已简装,可立即入住。

按规定,选到房的家庭签订租赁合同和办理相关入住手续就可以入住。租金根据市物价局、市房管局《关于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差别化租金的通知》规定,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为:中低收入家庭中心城区地段多层住宅每月每平方米5元,高层住宅每月每平方米6元。物业服务费用按所承租小区普通商品住房的相应标准全额收取。租金收缴为银行代收代缴的收费模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