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重拳整治扶贫领域问题 追责问责94人

07-18 17:43   云上荆门  

2017年11月以来,沙洋县纪委监委将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共追责问责94人。

该县纪委监委首先对20个扶贫领域问题反映比较集中,危害严重、媒体曝光以及上级领导批示、交办的重点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目前已办结14个,立案审查4件,追责问责7人。

该县开展2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实现14个镇(区)巡察全覆盖,强化扶贫领域问责力度,对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铺张浪费、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挥霍扶贫资金,以及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所在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并加大通报曝光的频次和力度,凡属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和震慑作用。半年多来,该县共反馈被巡察单位扶贫领域问题212个,移交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38条。截至目前,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203个,移交问题线索已办结18条,追责问责31人,共印发典型案情通报3期,点名道姓曝光16人。

同时,该县积极建章立制,针对扶贫领城专项整治战役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分析原因,把解决问题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从制度层面解决源头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建立健全了量化管理、年度考核、项目资金专户管理等65项扶贫工作制度,有效规范了管理,堵塞漏洞,防止问题反复出现。(刘文曲)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