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发现乱倒建筑垃圾等 举报有奖

07-19 10:42   云上荆门  

严打乱倒建筑垃圾行为

来自荆门东宝区城管局的消息称,本月起,该局严厉打击乱倒建筑垃圾行为,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本月中旬以来,东宝区城管局建筑渣土管理执法大队已查处多起乱倒建筑垃圾及散装货物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的行为,并给予相应处罚。少数情节轻微的,责令当事人清理事发地周边的垃圾。

近日,该大队巡查至新台西路时,发现有人擅自倾倒建筑垃圾。该大队经追查,很快锁定市民张某用未采取密闭措施的农用车倒建筑垃圾。张某后被给予行政处罚3000元。

13日下午,该大队又查处市民罗某用农用车在东宝工业园倾倒建筑垃圾。因情节较轻,通过警示教育的方式,要求罗某将东宝工业园沿线倾倒的垃圾清理干净后再将暂扣车辆予以归还。次日,罗某请挖掘机1台、农用车辆1台,对沿线道路垃圾进行了清理和填埋。

16日以来,该大队先后查处4人用农用车擅自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因情节较轻,均要求当事人将乱倒垃圾清理干净,再将暂扣车辆放行。

市民发现乱倒建筑垃圾等 举报有奖

眼下,荆门正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乱倒建筑垃圾等,是给城市文明建设抹黑。对此,东宝区城管局面向市民设立有奖举报,鼓励市民参与对未采取密闭运输行为及乱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的查处。

广大市民在发现违法行为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请第一时间收集和固定证据。这些证据包括:违规人员和车辆均要在现场,照片应有车牌号、违法行为或其他相关信息,以便执法人员及时确认违法时间、违法行为、违法地点、危害程度等情况。

对投诉违法行为一经查证属实的,东宝城管将给予200元—500元的举报奖励。举报电话:12319。(杨涛 胡杨)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