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金秋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07-19 10:49   云上荆门  

据市总工会消息,荆门市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其帮扶救助标准较往年有较大提高。

据了解,今年“金秋助学”活动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21日,主要救助对象为子女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家庭。考入本科院校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每年帮扶救助标准为5000元,考入专科及高等职业院校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每年帮扶救助标准为3000元。

本次活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市总工会将给予适当资金帮扶。具体为:

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三个月(含)以上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荆门中心城区620元/月,京山市、沙洋县、钟祥市、屈家岭管理区540元/月),未经政府救助生活困难且子女上大学的职工家庭;

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经政府救助后仍生活困难且子女上大学的职工家庭;

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00%(含)的职工,由于本人及家庭成员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家庭总收入除去上述情形引发的必要费用支出后,家庭实际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0%,且子女上大学的职工家庭。

相较于往年,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呈现两大特点:一方面提高了救助标准,加大了资助力度,2018年考入本科院校的学生每年救助标准为由以前的3000元提高至5000元;考入专科及高等职业院校的学生每年救助标准为由以前的2000元提高到3000元;另一方面,今年“金秋助学”没有名额限制,困难职工子女入学救助应帮尽帮、全覆盖不遗漏。

市总工会特别提醒: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要带齐相关证明资料及复印件到本单位工会提出申请,如实填写《荆门市工会困难职工救助申请表》《荆门市工会金秋助学申请表》(表格从荆门市总工会网站下载),报名者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过公示后即可获得助学金。

来源:荆门市总工会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