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严禁操办升学宴 监察对象也不可少

07-30 11:05   云上荆门  

“徐书记,跟您汇报下,我孩子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想在亲戚中小摆几桌庆祝下,有什么要注意的吗?”近日,沙洋县纪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徐梅在开展狠刹“人情风”专项整治活动中,接到了一学校工作人员的征询来电。

“根据《监察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按你的岗位职责,你也属于监察对象,必须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能大操大办,更不能向管理服务对象发出邀请……”徐梅耐心解释,还提醒该同志要做好事前申报,并签订廉洁承诺书。

近日,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发出,为有效遏制“变味”的宴请,沙洋县纪委监委采取加强宣传、强化管理、履行责任等措施,加强廉洁自律管理,打好“预防针”,严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该县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相关纪律要求,并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公布微信公众号、“四风”专线等举报方式,积极畅通举报渠道,做到监督全覆盖,在全县营造严禁滥办酒席的浓厚氛围。

同时,全县14个乡镇(社区)纪委、5个派驻纪检组采取专题调研、专项整治、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在所辖地和负责部门内,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动员部署、开展问题排查、签订廉政承诺,做好信息摸排、登记造册、谈话提醒,对无视纪律规定,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国家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追究当事人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进行通报曝光。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不能例外。‘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而且呈隐形变异趋势,监察体制改革后,公职人员也是受监督范围,对象范围更大、工作形势更复杂,这也是今年抓‘四风’问题同以往的最大不同点,我们要保持决心和韧劲,抓牢关键节点、畅通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法,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落地生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曾慧群)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