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松劲

08-13 11:15   云上荆门  

“公务接待‘五单’不齐全;以购买办公用品的名义虚列开支报销烟酒费用……”

近日,沙洋县纪委监委通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检查情况,对公务接待、工会经费等不规范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敲响纪律警钟,强化震慑效应。

据悉,7月上旬,沙洋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人社、税务、工会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开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检查。督查组通过查看公务接待“五单”、比对分析公车维修明细、查看票据是否真实合规等方式开展检查,并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借助税务部门发票系统排查可疑发票问题线索。此次督查共检查了24个县直单位和8个乡镇,发现公务接待、工会经费、差旅费用、车辆维修、办公用品采购、印刷费用支出等不规范问题16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针对暑期休假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情况,在《沙洋手机报》、“沙洋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温馨提示,引导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对‘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变种,我们坚持露头就打、现形就抓,坚持受理从快、调查从快、处理从快,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所遁形。”该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吴雨威)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