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调研中心城区十大公共工程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完善城市功能

©原创   08-14 21:35  

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爱国一行前往漳河新区,就中心城区十大公共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张爱国强调,要进一步调整优化中心城区十大公共工程项目,强化保障措施,加快项目实施和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补齐荆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

据了解,目前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城区十大公共工程项目包括市委党校新校区、市博物馆新馆、龙美术馆、两馆两中心(图书馆、档案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荆门传媒中心、市民中心、荆门汽车客运南北站、荆门市航空科技馆、荆门剧院、龙泉中学南校等10个项目,项目总投资30.1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5亿元。其中,荆门剧院、龙泉中学南校2个项目已完工。

张爱国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委党校新校区、市博物馆新馆、龙美术馆、两馆两中心、荆门传媒中心、市民中心、荆门市航空科技馆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听取中心城区十大公共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张爱国说,市委、市政府围绕荆门城市发展和新区建设,谋划实施中心城区十大公共工程项目,既是完善荆门城市功能和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需要,也是市民所需,对于打造生态科技新城、支撑新区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总体来看,中心城区十大公共工程项目规划布局合理,体现了资源和功能的整合,要坚定不移地加快项目实施,早日建成向市民开放,发挥效益。

张爱国指出,要适应当前经济金融环境的变化,进一步调整优化中心城区十大公共工程项目,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善始善终把项目建好。要精心组织施工,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协调服务,强化资金、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通“堵点”,促进项目尽快建成并发挥效益。要加快水、电、气、路等配套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新区生产生活需要。要根据国家、省关于项目建设的新要求,提前谋划好明年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等公共工程项目,补齐荆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等参加调研。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文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