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定位:中国养生美食之乡

08-15 09:02   云上荆门  

记者昨从市外侨旅游局获悉,湖北将打造美食强省,重点建设一个“美食之都”、十四个“中国美食之乡”,其中将把荆门打造成中国(钟祥)养生美食之乡。

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将湖北菜简称统一规范为“楚菜”, 彻底终结了长期以来的“鄂菜”“楚菜”之争。同时,还描绘了一个“很好吃”的未来——到2025年,打造万亿楚菜产业,将湖北建设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美誉度的美食强省。

楚文化是荆楚大地的根,规范“楚菜”名称,将湖北菜简称统一规范为“楚菜”,讲好楚菜故事,提升楚菜知名度,叫响楚菜品牌。湖北将统筹制订楚菜发展规划,加快楚菜发展顶层设计谋划,逐步将楚菜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构建楚菜标准体系,促进楚菜健康快速发展。实施楚菜品牌工程,评定推出一批楚菜名城(乡)、名街、名企、名店、名菜、名点、名师。

据了解,一个“美食之都”是指世界(武汉)淡水鱼美食之都。此外,14个“中国美食之乡”包括中国(鄂州)武昌鱼美食之乡、中国(钟祥)养生美食之乡、中国(天门、仙桃)蒸菜美食之乡、中国(潜江)小龙虾美食之乡、中国(荆州)楚味美食之乡等。

“六十年岁小,七十满街跑,八十不算老,九十随便找,百岁精神依然好。”在荆门钟祥,流传着这样一段顺口溜,钟祥也因此得到了“世界长寿之乡”的称号。在钟祥,当地人除了一日三餐,还有离不了的养生美食——米茶、葛粉、葛根茶。其中,或许就藏着钟祥人福寿绵长的秘诀。

来源:市外侨旅游局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