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丨严督大数据核查工作 为扶贫“奶酪”加“双保险”

08-21 15:18   云上荆门  

“新市镇、永兴镇、罗店镇未张贴标语,镇直单位没有公开扶贫政策及资金发放情况。雁门口镇郑岭村入户核查登记表填写不规范,佐证材料不齐全……”

日前,京山市纪委监委针对全市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开展了第一轮巡查督导,并向全市通报了情况。

据悉,为确保真查真核,该市成立了4个巡查督导组,深入一线,直面群众,通过查资料、看现场、问干部、访群众四种方式,对各镇(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运用大数据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持续督导。在督导中,各督导组对照“三到位”要求,对各单位核查工作进行勤督严查,一是对每周核查进度进行“回头看”,看进度是否到位;二是检查精准扶贫政策落实、问题线索核查公开,看宣传是否到位;三是对核查结论进行把关,看问题线索定性是否合理到位。目前,4个督导组对19个市直部门和16个镇(区)开展巡查督导40余次,进村(居)抽查巡查60余次。

下阶段,该市4个巡查督导组将开展抽查复核,对镇(区)查否问题线索,尤其是涉及三类重点人员的问题线索进行全覆盖复核抽查。对工作不实、佐证资料不完整、随意定性等问题严肃纠正,督促整改,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报市纪委监委调查处理。

“大数据核查工作能否圆满完成,巡查督导很关键。要将巡查督导工作贯穿于监督检查工作始终,通过层层督导,传导工作压力,督促各核查专班强化主责意识,严格纠正整改,以强有力的督导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大数据比对核查工作任务,为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加上‘双保险’。”该市巡查督导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蓝妮)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