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严督大数据核查工作 不让扶贫专项资金“蒸发”流失

08-23 16:22   云上荆门  

7月以来,钟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脱贫攻坚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对全市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巡查督导,通过深入镇村实地走访,深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该市纪委监委执纪监督一室工作人员认真梳理汇总扶贫督查工作中发现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线索,确保无遗漏。

为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该市各乡镇在村(社区)主要道路及田间地头,利用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扶贫政策宣传5000多条次,通过扩大宣传影响面,确保精准扶贫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监督。

该市文集镇近年来通过大数据比对真核真查,揪出一批违规享受低保问题,让群众拍手称快。今年,该镇开设扶贫政策监督检查公示栏27处,村民们可直接对扶贫政策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心里明明白白。

该市磷矿镇许桥村纪检监督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问题线索核查工作,陪同包村干部入户走访,以群众身边人和村级纪检员双重身份监督该项工作。

该市胡集镇纪委变坐等接访为主动出击,深入群众家中查访,倾听群众意见,搜集问题线索,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该市丰乐镇纪委抽调3名机关年轻干部参与“大数据”核查工作,对发现的工作不实、佐证资料不完整、随意定性等问题严肃纠正,督促整改,涉及违纪违规的问题,及时按程序调查处理。

该市冷水镇纪委深入信访举报多发、易发村(社区),摸排核查扶贫资金管理中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和干部不作为等问题线索,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黎祥宜、黄婷)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