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扩渠道 强高压 元至七月党纪政务处分51人

08-23 17:06   云上荆门  

“没想到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一键通’反映的情况,这么快就调查清楚了,并给相关责任人处分。”东宝区石桥驿镇某村群众在看到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钟某因截留挪用村级工程款和惠民资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曝光后说道。

2018年以来,东宝区纪委监委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扩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对顶风违纪、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零容忍”,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

据悉,该区建立“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快车道”,按照“来信来访限时受理解决、来电通话实时录音保存、一网一微专人负责管理”的原则,让群众方便、快捷、多渠道参与监督举报,对收集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管理,同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专库”统管、限时“交账”、定期“对账”机制,确保问题线索快进快出快结。

同时,该区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生的以权谋私、贪污腐化、失职渎职、滥用公权力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查快处。盯紧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中掌握公权力的“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查处乡科级干部32件,同比增长88.2%。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精准发力,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坚决斩断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黑手”,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6件,查处21件21人,通报曝光10起典型案例。坚持把扫黑除恶同惩治“蝇贪”、治理“村霸”结合起来,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共接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5件。

1至7月份,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33件,立案审查128件,党纪政务处分5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李旭暄)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