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08-29 10:45   云上荆门  

8月23日,新建成的荆门市植物园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团队——全省住建系统“七五”普法检查组第六检查组参观检查我市住建系统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情况,检查组对荆门新建成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据悉,今年7月,荆门市城市公园管理处结合植物园园区特点、秉持“法治、平安、文明、和谐”的理念,因地制宜、凸显特色、法德共进,不改变原有自然景观,注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通过富有美感的造型、展示、装饰等艺术视觉手法,把法治文化思想理念与现有的园区环境绿化、设施相融合,建成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该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由法治文化大道、法治文化警句标语区、法治文化广场、法治花语区四个区域组成,将法治文化与自然生态有机融合,让群众在休闲娱乐健身中潜移默化地感受文明、感知法律,集文化性、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有力推动了法治荆门建设,弘扬法治文化,提升市民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辉。(通讯员丰艳)

来源:荆门市政府网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