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三宣五讲”进村社 党纪国法润人心

08-29 16:47   云上荆门  

自“十进十建”活动启动以来,荆门市东宝区以“三宣五讲”为工作统领和方向,以“十进十建”为重要抓手和平台,列出路线图,把握时、度、效,在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村庄、进社区的过程中,力求进出影响,进出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和方略,走进了乡村纪法宣传长廊,路过的村民信步可观,举目可见。

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聚焦“党章党规党纪,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宣讲会,广泛、深入宣讲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国特色反腐败法律体系,让守纪法、讲规矩成为全村党员和村“两委”干部的自觉行动。

“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村村响”小喇叭正在播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内容,村民在小喇叭里听到了党和政府正风反腐的决心,也在金灿灿的田埂上听到了拥抱美好生活的希望。

“廉政书吧”在东宝区各个社区随处可见,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遨游在廉政书籍的海洋,源源不断地汲取着廉政文化的营养。

“监察委员会拥有监督、调查、处置3项职能;党的二大作出了纪律建设的决定;党的六届六中全会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四个服从’……”,东宝区泉口街道沿河社区的这条廉政文化小巷长约200米,不仅图文并茂地宣传《监察法》,还集中呈现了我们党加强纪律建设大事记,这些长期坚持下来的依纪依法治党的优良传统,必将鼓舞着更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正风反腐的伟大斗争。

讲好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故事。各乡镇纪委赴村党支部宣读处分决定书,并“一案一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故事,警醒一片人。(陈珊)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