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精准扶贫工作不力 3名乡镇党委书记被约谈

09-03 11:04   云上荆门  

 “谈话‘红脸出汗’、‘振聋发聩’,我们将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落地,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因上半年精准扶贫工作不力,钟祥市3名乡镇党委书记被工作约谈。

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七月下旬,钟祥市组织17个督查组,对全市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整改、动态管理、群众满意度、干部作风等四个方面,采取入户调查、查阅资料、干部访谈和现场核查等方式,共督查了17个乡镇51个村,走访农户1006户,评定出一类乡镇6个,二类乡镇8个,三类乡镇3个。

“被约谈的乡镇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上,都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动态管理不精准、政策宣传不到位、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对存在问题的乡镇进行精准督办检查,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为保障脱贫攻坚战的全面完成,今年以来钟祥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了两轮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并通过专项巡察、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多种方式,已查找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0个,问责61人。(黎祥宜、宋维维)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