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念好作风建设“三字经” 8月份查处21人

09-04 11:34  

  “这位同志没有签到,去了哪里?是否履行了相关手续?”“你们单位的公务用车今天派去哪?请出示派车单……”这是近日京山市纪委监委明查暗访组到各地各部门监督检查干部作风问题的情景。

今年以来,京山市纪委监委结合“两整”活动,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动真碰硬,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强化治理深度,力促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把好“方向盘”,以督查促整改。该市各督查组实行“日巡查、周报告、月调度”制度,对政策落实、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督查暗访,根据问题性质移交相关单位办理,及时跟进整改进度,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强化沟通协调。8月份以来,该市针对深化“两整”活动推进会上通报的典型问题、撤县设市后标牌印章更换等问题进行暗访督查,下发督办通报2期。

用好“指挥棒”,以考评促监督。该市开展了“项目业主评部门”“服务对象评科(股)长”活动,对全市86个市直单位和84名关键岗位干部进行评议,对排名后三位的单位和排名后五位的个人予以工作谈话和通报批评。

念好“紧箍咒”,以问责促落实。该市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督察督办,多渠道受理问题线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8月份,京山市纪委监委共查处存在作风问题的党员干部21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8人。(蓝妮)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