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原创   09-10 10:20  

9月7日上午,荆门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在市海慧中学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李珩,市政府副秘书长胡继锋,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舒君,以及市教育局党委成员出席庆祝大会。

最美教师代表领奖

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

市政府副市长李珩讲话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舒君宣读最美教师表彰文件

会上,舒君宣读了荆门市最美教师表彰文件,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最美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市龙泉中学沈晓菁、沙洋县拾回桥镇老山小学李晶、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肖正荣等3名最美教师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沈晓菁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把优雅当作教学的最高境界,用自我品行感染学生,用广博知识润化学生,用点滴爱心转化学生,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尊敬。年轻的80后教师李晶,不远千里从吉林长春来到沙洋县拾回桥镇老山小学任教,始终坚守在村小的讲台上。不仅如此,在她的带动下,妹妹从吉林师范大学毕业后也来到了荆门,成为一名乡镇小学教师,这对东北姐妹花把青春献给了荆门农村教育事业。肖正荣以校为家,为折翼天使痴情守望,用24年的执着与坚守,把从废弃小院起步的钟祥特校打造成了省内外特教明星学校,他也先后获得了“全国特教园丁”“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最美教师沈晓菁作事迹报告

最美教师李晶作事迹报告

最美教师肖正荣作事迹报告

新老教师结对

老教师寄语新入职教师

诗歌朗诵《九月的赞歌》

新入职教师宣誓

会上,6名最美教师与6名新入职教师现场举行了“青蓝结对”仪式;市实验小学教师表演了诗朗诵《九月的赞歌》;237名新教师现场进行了入职宣誓。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李珩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她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她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破解教育难题,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教育综合实力和竞争力逐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持续提升。她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机制,激发教师活力;进一步加强专业化培养,提升教师素质;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保障教师待遇。她寄语广大教师,要争做表率之师、博学之师、仁爱之师。

据悉,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树师表,立师魂;传师道,立师志;扬师德,谢师恩”。教师节前夕,市教育局联合相关媒体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致敬最美教师”宣传活动,组织了省市名师评选,并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创城活动相结合,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单位)代表、市教育局机关干部、最美教师代表、2018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共计32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