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加强政治巡察 突击测试让党员干部紧张“出汗”

09-10 16:55   云上荆门  

“请各位同志留下,下面我们进行政治知识测试。”

9月5日,在“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结束后,京山市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对市粮食局、市安监局2家被巡察单位开展了“突击式”政治巡察知识测试,共有37名班子成员及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测试。

“政治观念强不强,‘两个维护’落实怎么样,我们除了查、问、听,还要‘考’。”京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此次测试主要内容除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基本政治理论知识外,还考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等方面内容,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题目不难,也都是应该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政策点,面熟耳熟,但要完整填空还真有点难,这对我们加强政治学习促进很大。”该市粮食局机关一名干部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京山市委各巡察组坚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灵活运用听、察、看、问、谈等方式,力争精准发现问题。巡察期间,巡察组与干部谈话297人次,调阅资料近2000份。目前,该市已完成第一轮对9家市直单位的常规巡察,发现面上问题70个,向市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32条,面上问题已全部反馈相关单位并督促整改。(易海辉 蓝妮)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