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以点带面 全面推进“十进十建” 活动

09-14 11:22   云上荆门  

“大家要进一步深化‘五个一’进校园活动,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近日,在钟祥市中小学校长集训动员会上,该市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并就推进“十进十建”活动进校园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据悉,8月中旬以来,钟祥市委印发《钟祥市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方案》,制定26项具体推进措施,各地各部门及相关责任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和方案要求,研究制定施工图,规划时间表,确保“十进十建”活动迅速落实落地。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按照方案要求,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召开督办推进会,并督促相关单位开展示范点建设,示范带动全市“十进十建”活动,确保影响深远、效果明显。主要包括:示范机关,分别选取一个市直机关和一个乡镇机关办好城乡综合示范点,进行总结推广;示范医院,在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办好廉洁从政从业宣传教育示范点;示范企业,在钟祥经济开发区确定一个企业,办好企业纪检组织建设及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示范点;示范学校,在市直和乡镇分别确定一所小学和中学办好示范校园;示范景点,在莫愁湖景区办好廉洁从政从业宣传教育示范走廊;示范社区,在郢中街道选择一个社区办好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社区的示范,重点建设廉政小广场;示范村庄,在洋梓镇、磷矿镇和客店镇分别选择一个纪检监督小组建设试点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办好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村庄的示范;示范街道,在城区一条主要街道的公共设施、临街广告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实行宣传全覆盖、常态化。

“‘十进十建’是一项系统工程,点面结合,重点突出,稳步推进,确保实效,才是我们的初衷。”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春华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采取实地调研、随机抽查、现场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进行督查,严防形式主义,严惩弄虚作假、走过场等行为。”(宋维维)

来源:荆门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