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从严督办 确保119条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改”

09-19 17:43   云上荆门  

  近日,东宝区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意见反馈工作全面结束,共向8个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119条。该区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在反馈问题汇总表上逐条逐项签字认领,承诺照单全收全改。

据悉,为确保此轮巡察整改“不落一件、不虚一事”,在巡察意见反馈会上,该区各巡察组反馈意见点名、点事不含糊、无死角,并把所反馈的问题分别抄送至被巡察单位的有关分管区领导,由区领导全程提级跟踪问效,促使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压力上肩上心。坚持“谁巡察、谁督办”的原则,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单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并由各巡察组按照“时间表”对各自所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跟进“清零”。同时,对此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所暴露的廉政风险点,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主动领责、明确措施、落实整改,切实巩固好、运用好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下一步,该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通过报纸、网站、微信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对敷衍整改、拒不整改、文字整改的现象,严肃追责问责,推动被巡察单位真正从“照单全收”实现“照单全改”。(张兴 钱成慧)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