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220盏爱心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12-11 15:39   云上荆门  

年末岁尾,天气严寒。12月8日,在京山市永隆镇聂畈村,因为一场爱心活动,让这里洋溢着如春的暖意。由《我的家乡在京山》路灯计划项目组组织举行的“点亮心灯 益路前行”公益活动在这里进行,为当地乡亲送去了温暖和光明。

包饺子、蒸馒头、暖意融融;理头发、剪指甲、情意浓浓。200多位年过六旬的乡亲集聚村委会,互叙邻里旧事,共话家长里短。由路灯计划合作基金奈特神州慈善敬老基金会捐资的系列敬老活动,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我的家乡在京山”路灯计划项目组为聂畈村村委会捐赠并安装2台价值7000余元的新型太阳能节能路灯,现场举行了点亮仪式。来自武汉的湖北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的8名艺术家挥毫泼墨,免费为200户家庭书写对联,送去他们对乡亲们的真诚祝福。

“我们聂畈村有7个村民小组,1400余人,其中65岁以上老人253人,路灯计划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建设中的村委会正需要路灯,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聂畈村支部书记严少红在捐灯仪式上感激地说道。

据介绍,《我的家乡在京山》路灯计划项目是顺应广大京山在外乡亲要求,结合平台公益理念,参照专业公益运营模式,旨在聚焦乡村夜间无照明出行难题,支持美丽乡村亮化建设,配合在外游子回报桑梓愿望的公益项目。预计在春节前,全市将有 220盏爱心路灯在受捐赠村安装到位,为当地村民带去光明。(卢昌国 黄小明)

来源:中新网湖北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