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东宝区:纠正“四风”不止步,追责问责73人

01-04 10:51   云上荆门  

“杨某作为该局分管机关的副局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虚列公函,用于违规公务接待。给予杨某党内警告处分。”近日,荆门市东宝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中央八项规定实行以来,荆门市东宝区纪委监委坚持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教育提醒、制度规范、常态察访、查处曝光等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地。该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四风”问题多发的重点场所,通过廉政短信、发放行为规范等方式,架起纪律“高压线”,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问题开展多轮次、滚动式明察暗访,对在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和作风建设大整治活动发现的“四风”问题严查快处、从严问责,做到有“惩”必严,充分发挥了追责问责震慑效应。近期,该区还印发《关于撤销“廉政账户”坚决制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行为的通知》,杜绝廉政隐患,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2018年,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58起,追责问责7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40人。

“当前,在正风肃纪的高压之下,‘四风’问题穿上‘了隐身衣’、躲进了‘青纱帐’,我们将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加大问责力度,持之以恒、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察网

责编:文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