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任性”机器“吐”蒸汽 烫伤4岁小男孩

01-31 10:56   云上荆门  

1月20号下午四点多,曾先生的妻子带着家人和四岁多的儿子一起来到位于银泰城六楼的粥堂里吃饭。一进店,曾先生妻子便带着儿子去点菜。

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从曾先生提供了的一段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时收银台旁四台黄色的机器吸引了曾先生儿子的注意。机器上面有按钮,曾先生的儿子便伸手去摸,但他好像触碰到了什么,迅速将手收了回来。

曾先生介绍,这是餐厅的碗筷消毒区域,摆放的是四台高温蒸汽消毒机,四岁的儿子是被上面喷出来的蒸汽烫到。当曾先生儿子在触碰这几台机器时,旁边也有服务员经过,甚至还有一名服务员目睹了孩子被烫伤的经过,却没有人提醒或阻止。

曾先生说:“我问他们店员,我说你们这个设备应该有专人看管啊,应该有警示标志啊!他说是有专人看管,但是当时那个人干别的去了,扫垃圾还是擦桌子去了。”

曾先生的妻子见到孩子被烫,立马查看孩子受伤情况,餐厅的工作人员也拿来烫伤膏涂抹,并免费赠送菜品作为补偿,但是曾先生的爱人拒绝了餐厅的赠菜。

离开餐厅后,曾先生的爱人将孩子带到医院检查。由于手背只是略微发红,医生开了烫伤药后,让他们回家观察。

曾先生一家以为问题不大,没想到当天晚上,儿子一直喊疼,几乎一晚上没睡。第二天上学也是一直把手捂着叫疼。

在曾先生给我们提供的照片中,我们看到,孩子的小拇指、无名指,以及中指间有部分红斑,医院诊断为一度烫伤,这让曾先生以及家人心里不好受。

曾先生觉得餐厅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联系到了店长。可店长却说买药的发票上必须是小孩的名字,这是公司规定。曾先生觉得,我是小孩的父亲,用我的卡给小孩买药有什么问题呢?可粥堂里银泰城店的店长却坚持让曾先生去医院换发票交给他们,审核后再走流程报销。

本来金额并不大,报销的流程却如此繁琐。经过几次协商,双方达成一致,直接微信转账赔偿两百元。可是就在曾先生要求店长互加微信时,店长却“失联”了。

事情不大,可是粥堂里处理问题的态度让曾先生非常气愤。随后,记者也来到了银泰城粥堂里餐厅了解情况。由于店长不在,另外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在高温消毒区,记者并未看到四台机器设置任何围栏,旁边有工作人员。

粥堂里的工作人员说当时机器并没有启动,也没有蒸汽。说完工作人员还拿筷子给记者演示了一番,就算将筷子插进出气孔,也并没有蒸汽出来,除非上面放东西,才会喷气。

正当记者和工作人员聊着,原本上面没有放置任何东西的机器却突然喷出了蒸汽。

如此“善变”的机器,也让工作人员摸不着门道了。曾先生觉得,既然餐厅的消毒区域存在安全隐患,餐厅就应该增加一些防护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节目播出前,我们再次联系到曾先生。曾先生说餐厅最终赔付了1500元钱,并向他们道了歉。幸好曾先生的孩子这次只是烫伤了手,没有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否则就不是家长心痛商家赔钱这么简单了。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张凤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