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委书记带头植树 春回大地为荆门添绿

02-27 13:02  

2月27日上午,荆门市举行中心城区2019年义务植树“主题林”活动。

参加中心城区集中义务植树活动的有荆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驻荆部队及武警官兵、全市各界青年和志愿者、妇女代表、企业家、成功创业人士等,共800余人。

义务植树现场

义务植树现场

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带领全市党员干部植树造林

驻荆部队及武警官兵参加植树

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即将带来。今年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共建设5个主题林,分别是迎春林、八一林、青年林、巾帼林、楚商林。植树基地位于深圳大道与西外环处东北角,规划面积约70亩。采取义务植树与专业绿化相结合的方式,建设互通区景观节点。义务植树主要完成背景林建设,专业绿化完成节点组景及绿道建设。

据了解,荆门市自1983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累计组织适龄公民400多万人次。今年我市精准灭荒的目标任务是2万亩。重点在荒山矿山生态修复、城市、镇村绿化美化、生态廊道网络建设。荆门市将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乡绿色颜值,形成“四季有景,锦带绕城”的特色景观,让绿色生态成为荆门的鲜明底色和城市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