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南北站搬迁启用工作碰头会

02-27 21:07  

2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美元组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运管局,东宝、掇刀运管部门以及万里、顺通客运站负责人,就南北站搬迁和启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再梳理,明确对策强化责任。

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南北站启用后客运车辆交通线路安排和禁止性规定和重点卡口值守安排进行了说明。顺通、万里客运公司汇报了搬站工作进展和问题。

周美元要求南北两站主要负责人工作要细、态度要诚,会后立即主动与有畏难情绪的客运企业和个别客运线路车主们做好对接,特别是以往不按规则进站的客运车主要用热情服务、优惠政策,吸引入驻,保证搬站工作平稳有序。运管部门、公安交警要广泛宣传、加强值守、强化安全,要突出重点、备齐人员,市运管局要全员上阵,重点卡口不仅有运管人员、公安交警,还要有治安警察,发现冲岗车辆及时教育、处置,2月28日上午要实地勘察线路,细到每一个路口,每一个标牌,每一处值守力量分布,要将月亮湖北路、迎春转盘、三环线与城区道路交汇口做为值守重点,切实引导客运车辆按照规定线路运行,切实为解决城区车辆拥堵做出努力;3月1日,所以参与值守的人员要进行培训,用严明的纪律引导服务好客运车辆,维持好客运秩序。

目前,顺通客运公司管理人员及站务资料等已全部进驻南站开展工作,站务系统调试工作正在进行,所有进驻客运线路已基本确定,部分线路在市交通运输局罗楚平副局长组织下已经进行了调整,已经明确往钟祥的客运车辆调至北站,后港客运车调到南站,后续有需要调整的会及时受理。万里客运站管理人员搬迁工作正在进行中,站务系统调试中发现的问题已提交建设专班联系解决。关于进驻两站客运线路调整,两站负责人都表明了支持配合开放的态度,一切从服务客运车主服务群众出发。东宝区运管局负责人反映该区八角等城北客运车辆一直在火车站大桥等地待客,新站启用后,该线路客运车主申请许可他们进月亮湖北路选点停靠。对此,罗楚平副局长当即责成东宝区运管局加大宣传解释力度,督促客运车主服从大局、遵守规则,对3月2日起仍不按规定进站候客的违规经营车辆要按照规定处罚,直至吊销营运资格;同时迅速向区领导汇报,做好预案、强化包联,确保搬站一盘棋。

据了解,凌晨3时至7时运载八角菜农进城卖菜的客运车辆,要定车定时段,近期到交警部门备案,办理特殊时段进城通行证,日常运营必须进站。3月2日启用后一周内为客运车辆适应期,交警部门只抓拍不处罚,抓拍到的违规行为通报运管、客运企业,加强教育,督促整改,一周后抓拍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来源:荆门市交通运输局

责编:骆羿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