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挂牌成立

03-06 15:12  

根据荆门市深化机构改革部署要求,3月6日上午,荆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本次政府机构改革将原“荆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更名为“荆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并调整相关职能,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俊,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党组书记张勇共同为“荆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揭牌,也揭开了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新篇章。

赵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城管系统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征程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连续4年荣获“楚天杯”城市管理优胜奖。新机构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城市管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希望全市城管系统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赵俊强调,此次城管机构改革,旨在构建“大城管”运行机制。将园林绿化管理职能划转至市城管委,将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成建制归并到市城管执法委管理,有利于整合资源,聚合优势,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市城管执法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城管体制改革;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要主动融入,深度融合,尽量缩短机构调整“磨合期”,确保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

赵俊要求,新时代提出新挑战,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全市城管系统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行动,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致力打造现代化精致城市。全市城管系统要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切实解决好市民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切实担负起城市管理工作重任,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

张勇在致辞中表示,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市城管部门将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砥砺奋进,奋力奔跑,坚持全面融合,将改革推进到位;坚持担当作为,将职责履行到位;坚持以人为本,将队伍锤炼到位,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行动,全力打造法治城管、精细城管、智慧城管、人本城管,切实当好“街道卫士”、“城市管家”,为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作出城管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