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来荆推介特色乡村旅游

©原创   03-21 12:07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又到了一年之中踏青赏花的好时节。3月17日上午,由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主题为“爱上宜昌 春暖花开”宜昌春季乡村旅游荆门路演活动,在荆门市生态运动公园隆重开幕。

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的旅游推介、丰富精彩的文艺演出、妙趣横生的有奖问答、展台各种土特产品大赠送,吸引了各大旅行社、市民和游客的参与。

张萍 荆门市民

“我们平时在家里这些东西我们都了解不到,通过这次的推介会,我们了解了宜昌很多很多的景点,很感谢宜昌过来给我们做推介活动,在休假的时候,我们也有地方去游玩了。

宫汉云 荆门市民

“今天这个活动举办的特别好,让我们知道了,宜昌原来有这么多的景区,让我们周末都有了一个好去处。

据介绍,经过品牌打造,近年来宜昌的乡村旅游产品也越来越丰富,既有绿色美食农家游、花语田间踏青游、四季果蔬采摘游、田园风光生态游、休闲农庄体验游等大众产品,也有美丽乡村摄影游、民风民俗文化游和农事体验修学游等专项产品,美丽乡村“四季可玩”的全域旅游格局正在形成。活动中,宜昌夷陵、宜都、兴山、秭归等10个县市区的文化和旅游局的负责人及相关景区和旅游企业的代表推介了40多条极具宜昌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

覃严芳 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市场促进股工作人人员

我们那里有5A级国家旅游景区清江画廊,国家4A级景区清江方山,国家3A级景区巴国故都,麻池古寨,它是一个红色景区,还有天柱山旅游景区,那么这一刻的长阳,早春的新绿,早就洞开3430平方公里的土地,长阳欢迎你。

成为 湖北慢工绣艺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们秭归有国家5A级景区屈原故里,三峡竹海,月亮花谷还有九畹溪漂流 ,很多好玩的,欢迎大家经常到秭归去玩。秭归不光有好玩的,还有很多好看的,还有好吃的,好看的,比如我们这个三茗刺绣,是纯手工刺绣,并且里面填充的是这种艾叶打的艾绒,可以改善睡眠杀菌,有很多功效和清香。

彭 琳 荆门晓薇旅行社经理

(到)三峡九凤谷赏花海,观瀑布,还有小朋友有小动物村,玻璃栈道,玻璃桥,还有滑雪滑道,非常值得一家人出游的景点。

宜昌是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已开放开发的旅游景点有350多处,对外重点开放的景区有41处。近年来,宜昌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功创建了夷陵区和远安县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夷陵区三斗坪镇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2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等5个湖北旅游强县、远安县嫘祖镇等4个湖北旅游名镇、点军区土城乡车溪土家族村等16个湖北旅游名村等。

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鲜于开明表示,荆门是宜昌重要的客源地城市之一。三峡九凤谷、宜昌海底世界、天龙湾、三峡大瀑布、三峡竹海、远安百里荒、昭君故里樱花、横鼎漂流、古潮音洞、车溪民俗、三峡奇潭等深受荆门市民游客喜爱。此次路演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宜昌与荆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两地资源共有、信息共享、线路共推、游客共送,开启宜昌与荆门共谋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征程。

王洁群 宜昌市兴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

“我们宜昌市与荆州,荆门地区地域相连,并且辖区内拥有非常丰厚且独特的旅游资源,我们今天来到这里,也是为了充分挖掘并发挥我们的旅游优势,从而更好的服务于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

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荆门是宜昌的重要客源地城市之一,此次路演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宜昌与荆门两地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活动现场,还推出了办理旅游年卡,享受15个月免30多家景区大门票的活动。

黄燕 宜昌三峡旅游年卡发售负责人

“办这个旅游年卡非常简单,首先我们关注旅游年卡,电子公众号,关注完之后最下角有一个年卡选购,里面有三个版本的,有宜昌版本, 巴东版本和荆门版本的,我们荆门朋友就要点这个荆门版本的,然后点击申购 ,后面的程序就根据它的提示一步一步来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记者 陈可平

通讯员  宫晓薇

责编:唐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