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热线】荆门城区白云大道“拦路虎”系列之二:谁让“拦路虎”赖在马路上?

03-22 19:57  

昨天,荆门广播电视台独家报道了市民陈先生反映的忠勇路与白云大道交汇处由于8根水泥电杆挡道,形成“拦路虎”,旷日持久地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和城市形象的问题。

相关链接: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记者调查 :“赖”在马路上的“拦路虎”系列报道之一

此“虎”主人是谁?

问题责在谁家?

记者接着展开调查,不曾想,相关部门各执一词,使本来简单明了的问题变得云遮雾罩,似乎“拦路虎”成了无主之物。



《“赖”在马路上的“拦路虎”》今天推送第二篇:谁让“拦路虎”赖在马路上?

根据“拦路虎”为电力设施的属性,记者首先联系到了国网荆门供电公司,该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专责左山奇到现场承认这些设施属其公司所有,但他不仅强调这是新虎牙关大道改造工程的遗留问题,还大倒苦水,似乎他们也是受害者。

“当时大道两旁的线路基本上都入地了,当时交汇口这块受通道的影响没有协商成功,所以这块的迁改工作当时就搁置了。2018年就发生了5起由于开车不注意导致对我们电力设施造成影响,受到破坏给居民供电、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竖立在马路口上的这排水泥电杆参差不齐,与改造后宽畅美丽的白云大道极不协调,影响市容市貌,妨碍城市交通,对此,市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何不能像象山大道一样,一改到位、不留“硬伤”呢?

市民齐先生:“不好看,很不美,对城市美观受影响。”

带着市民的意见,记者来到荆门市城乡规划局,基础设施科负责人徐爱一边翻阅着2017年白云大道综合整治工程方案设计图纸,一边向记者介绍,按照施工图纸,白云大道改造全线已经配套建设地下管群,沿线电力、通讯等空中管线应该同步入地。









荆门市城乡规划局基础设施科负责人徐爱:“我们在2017年4月份已经对白云大道管线的综合改造,包括电力线的迁改方案已经进行了规划审批,里面的内容主要是将现有架空的电力线,包括通讯线集中入地,地下的电力管群和通讯管群都已经规划好,并且已经建设好。”

既然所有的线路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建设,那为何没有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呢?

记者又来到组织实施2017年白云大道综合整治工程的施工单位——荆门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了解情况,据该中心项目核算部副部长唐潜介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关于该处电力杆线迁改工作,他们与各产权单位进行了对接,电力部门也配合拟定了改造断面电力设施入地的建设方案,但由于费用太大,导致电力设施全线入廊无法落地



唐:“整个白云大道的电力都没有入廊,原因就是因为这部分资金没有配套,钱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入廊这笔费用是我们建设资金里面没有考虑的。

记:你们的建设资金包括哪些呢?

唐:包括建设费用,然后一部分迁改费用。

记:迁改什么呢?

唐:比如说临时的路灯、电力电信、弱电、自来水、天然气,供电的费用太高了,整个入廊的费用初步测算是4500万。”

唐潜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待明确后期迁改建设主体和资金来源后,尽快解决忠勇路与白云大道交汇处电力杆线占道问题,但2019年没有这个计划

唐:“我们也是按照图纸规划修建的管群啊,管群修好了就能电线入廊,电线就是从天上到地下的一个过程,谁来出这个钱,现在就是没有资金来源,就这个问题。

记:你们当时跟供电的商量了一下是一个什么初步结果?

唐:没钱,人家要钱。”

记者一路追踪似乎又回到了原点。

遇到“拦路虎”,车辆可以绕行;

面对这样的问题,相关部门岂能绕道走!

谁让“拦路虎”赖在马路上?

当事者总不能这样“高高挂起”

将问题推到与己无关的“钱”字上吧!

影响车辆通行和城市形象的这道“拦路虎”何时得到清除?本台新闻综合广播将继续对此展开连续跟踪报道,听众朋友也可以通过本台新媒体《云上荆门》、荆门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荆门之声微信公众号关注报道进展并发表您的观点。

记者:李键、宁洁

来源:荆门之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