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巡特警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清明祭扫活动

04-02 10:45   云上荆门  

清明来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广大民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4月2日上午,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在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毛良雄带领下,50多名党员民警来到钟祥市冷水镇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主题清明祭扫活动。民警通过向革命先烈献花篮、向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征程,感悟革命精神。

北山根据地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早在大革命时期董必武从武汉派费必生、严斌等在胡家集江家祠建立第一个党支部,成为荆门、钟祥两县中共党组织发源地之一。北山是小块根据地坚持斗争,并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典范,北山根据地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据查有姓名并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追认为烈士的有300多名。他们的英雄业绩和大无畏的革命献身精神将永世流传。1987年7月,在原钟祥县委、县政府关怀下,原冷水区委、区公所率全区干部和职工以资相助,特在大石门立下此碑。2009年,这里被公布为钟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当日上午,民警们列队在革命烈士碑前,全体肃穆而立,向革命先烈献上花圈,集体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民警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向党旗,在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毛良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民警们还瞻仰了革命纪念碑。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通过此次祭扫活动,民警们思想得到深刻洗礼,心灵受到震撼,进一步坚定了民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广大民警忠诚、为民、拼搏、奉献的斗志。(通讯员:贺林辉)

责编:刘成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