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清风吹 廉意浓

05-08 10:18  

“以读促廉,以廉润心。”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该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读廉书、品廉文、写廉字、知廉行”全民阅读活动。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图为该区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带领前来读书的干部群众,开展廉政经典诵读活动。

“心若邪,事必恶,自瞒自欺苦连连。意诚实,心自正,克己行仁天地间……”该区象山小学的学生们以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和表演,演绎《象山谣》,体悟象山先生(陆九渊)做人要自立、自重、自得、自成、自道的人生箴言。

该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联合市第一中学围绕“品正”校园文化,举办校园开放日,邀请学生家长一起聆听学生的“品正”故事,融好学风于好家风,以好家风促好学风。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追远伏羲学校的孩子们在读书台朗诵《大学》选段,使廉德之声声声入耳,礼德之魂丝丝涤心。(罗婷婷)

来源:荆门清风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