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到荆开展“回头看”

05-08 16:00  

5月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带领督导组到荆门,实地调研督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魏月明陪同督导。

市委书记张爱国汇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和线索整改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李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义勇,副市长陈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爱民等参加汇报会。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台账。

王伟光对荆门前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湖北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六个狠抓”,即抓关键少数、抓发动群众、抓打虎拍蝇、抓深挖彻查、抓统筹协调、抓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抓落实,认认真真促推进。对于重点线索,要组织精干力量,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和力度突破,实施精准打击,力争打深打透。

王伟光强调,有黑就有“伞”,有“伞”就有腐,要把“打伞破网”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攻方向,建立打防结合的长效常治机制,形成“扫黑、除恶、打伞、断财、反腐”五位一体的立体攻势,为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张爱国在汇报会上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举全市之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对2018年中央督导组督导荆门期间反馈的6个共性问题和3个个性问题,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全面梳理,坚决整改。下一步,荆门将以此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紧紧扭住“回头看”指出的意见和要求,迅速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措施,深入整改,推动荆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