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职业学院获多项“2019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奖励

05-10 18:23  

记者从荆门职业学院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上,该校参赛学生再次展现不俗身手,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主办,于2011年发起设立。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医疗工程、工程越野、工程创新设计等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2018年,荆门职业学院首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共收获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301个单位的1726支代表队参赛。荆门职业学院6支队伍在职业院校未单独设项的不利条件下,在小型四旋翼、两轮竞速和六足竞走3个赛项与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精英们同台竞技,最终获得1个特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该校学生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及灵活的赛场反应能力。(记者张爱华 通讯员蒋景耘 胡萌)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