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启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05-14 08:39  

5月10号,钟祥市举办钟祥讲坛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伍华军作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王郑华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聆听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文拥军主持会议。

伍华军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为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进行了精彩解读,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意识、《条例》的制度变迁、《条例》的主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方面内容,系统地阐明了遵守党纪法规对党员的意义和作用。

文拥军要求,全市上下要紧扣“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这一宣教月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集中学习党纪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将开展宣教月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开展宣教月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建活动结合起来,将开展宣教月活动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宣教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当前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文拥军强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把宣教月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做到时时责任到位、件件真抓实干、处处带头示范;各级党委(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宣教月活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主动组织协调,强化监督检查;宣传部门要加强活动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树立正面典型,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宣教月各项活动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和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廉政公益广告片《左右人生》。

来源:云上钟祥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