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宣教月】钟祥市:廉政公益广告片首映拉开宣教月活动序幕

05-14 16:38  

“两分钟震撼心灵,两分钟明辨方向,两分钟的廉政公益广告片《左右人生》意味深长,发人深省……”

5月10日,钟祥市首部廉政公益广告片《左右人生》在该市人民大礼堂举行首映式,该市“四大家”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场、库、区)及市直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等近千人参加观看。

该片通过展示两名一起成长、一起奋斗、一起进步的青年,在拥有权力后,面对诱惑所作出的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一位选择不断学习,坚定信念,选择深入基层,服务群众,选择克难攻坚、奋勇争先;而另一位选择觥筹交错、迷失自我,选择灯红酒绿、追求享乐,选择纸醉金迷、沉沦堕落。最后,前者收获的是内心的宁静,得到的是百姓的口碑,享受的是家庭幸福;而后者在权力中迷失,被权力所绑架,最终身陷囹圄,失去了曾经拥有的一切。两种不同人生路的强烈对比,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从业敲响了警钟。

“人生的每一个选择都是一个节点,作为年轻干部,以后面临的选择和诱惑还有很多,但既然选择了党员干部身份,就要时刻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在观看廉政公益广告片后,该市柴湖镇宣传委员薛华梁感触很深。

“对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非常必要,非常重要,也非常紧要。廉政公益广告片虽然时长很短,但是内涵丰富,很值得大家去细细体味。片中说的好,‘人生路两条,选对很重要!’希望这部廉政公益广告片,能够让大家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谈起创作廉政公益广告片的初衷,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此部廉政公益广告片的全方位展播,正式拉开了钟祥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序幕。接下来,该市将重点开展好党纪法规系列学讲、“护航发展”系列宣传、“教育链”系列拓展、警示教育系列“镜鉴”、“一把手谈纪法教育”系列访谈、“寻找身边勤廉典型”系列宣扬、“百家单位十进十建、百幅书画清风颂廉”系列展示、廉政文化作品系列展播等八大活动,进一步明纪律、立规矩,划红线、敲警钟,传经验、树典型。

活动当天,该市还邀请武汉大学副教授伍华军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教育作专题讲座,并组织观看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宋维维)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