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宣教月】漳河新区:“微考堂”掀起宣教月活动热潮

05-15 08:16  

5月10日,漳河新区纪委启动廉政“微考堂”活动,吸引了该区大批党员和公职人员的踊跃参与,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关注省纪委监委APP、学习强国APP,“荆门清风”、“漳河清风”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进入测试栏目开始竞答,掀起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学”“议”“讲”“考”活动的热潮。

据了解,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后,漳河新区纪委迅速行动,将“指尖上的廉政教育”与“十进十建”活动结合起来,推行手机、网络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学”“议”“讲”“考”活动。

“我利用周末的时间完成了本次测试,遇到不准确的题目,赶紧查看相关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这才一次性得了满分。说到底,还是平时的基础不够牢固。”正在翻看《监察法》的区审计局干部李巧这样说道“我打算利用空闲时间再自学一遍相关知识。”

为推动“学”“议”“讲”“考”活动落到实处,该区纪委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纳入该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热学《条例》《监察法》的“头雁效应”;明确将《条例》《监察法》学习列为各级党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并通过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等形式,让《条例》《监察法》和系列文件深入人心。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围绕《条例》《监察法》和系列文件,带头讲一次廉政党课,为《条例》、《监察法》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区纪委将对全区各单位参加《条例》和《监察法》知识竞赛的活动情况检查通报,确保“学”“议”“讲”“考”活动全覆盖、无遗漏。(万盼盼)

来源:荆门清风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