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原创廉政历史花鼓戏《戒石碑》举行首场演出

05-21 23:23  

5月20日下午,荆门市原创的大型廉政历史花鼓戏《戒石碑》在荆门剧院举行首演,11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

《戒石碑》以京山市政府大院内的“戒石铭碑”石碑背后的历史故事为基础创作而成。据史记载,明朝嘉靖年间,罗向辰为官清正,因抨击时弊,被贬任京山知县,时逢京山三年大旱,朝廷下拨的赈灾银两被前任知县据为己有,百姓苦不堪言。《戒石碑》用当印、审银、贺寿、赴宴、刻碑五幕戏,讲述了罗向辰不惜身家性命,为百姓疾苦排忧解难,并斗智斗勇,与贪腐官员积极抗争的故事。

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张家洪,市领导孙兵、李涛、张尚贵、刘辉、郑中华、高义勇、廖明国、丁萍、许道伦、李珩、梁早阳、丁岱、陈实,陈前华、杨武、刘国芳、程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爱民,市政府党组成员汤旺林等观看演出。

观演后,大家表示,剧中故事对自己的工作是一种警醒,自己深受启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的首要职责。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关键时刻站得出挺得上,时时体现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忠诚、干净和担当。

据悉,《戒石碑》由荆门市纪委监委出品,演出单位为荆门市艺术剧院和荆门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编排该剧是我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实现以史为鉴、寓教于乐的教化和宣传功能。此次首演后,该剧还将在全市范围巡演。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