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周友坤参加会议并交流荆门经验

05-23 10:11   云上荆门  

5月20日至21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部分省、市(州)、县级政协主席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周友坤作为湖北省市州政协唯一代表参会并交流荆门经验。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交流探讨做好地方政协工作的经验、特点规律、方法举措,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发展。

会上,周友坤以《开展专项跟踪问效 提升双向发力质量》为题,交流了荆门市政协工作经验。

近年来,市政协探索开展专项跟踪问效,聚焦党政关注的某个重大问题或主抓的某项重点工作,集成运用调研、例会、专项监督等多种形式,统筹谋划,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按照“少而精”的原则,列出年度重点协商和专项监督课题,制定专项跟踪活动时间表和路线图,分解任务,依次实施。将专项跟踪课题项目化,形成履职菜单,鼓励引导委员发挥自身专长,自主申报,自主调研。在成果转化、督办反馈、情况通报等各个环节,压茬推进、协同对接,构建环节完整的协商监督链条,使“说得对”的建言成果转化为“说了就办”的政策举措,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通讯员程俊)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