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宣教月】市直部门和单位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

06-03 09:31  

五月份,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

市政协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书画创作活动

为丰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形式和内容,市政协机关举办了“书画名家话廉政”活动,邀请市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家现场创作廉政文化作品。

“俭以养德”“淡然自守”“淡泊名利,清风拂袖身自正;曲直分明,正气在胸威自生”……创作现场,各位委员运用传统艺术形式,将清廉文化理念渗入作品,发人深省。

活动共创作完成11幅作品。市政协机关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这些作品,并将作品悬挂在办公场所,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培养机关党员干部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集中上廉政党课

5月24日下午,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138名学员在钟祥市彭墩干部培训中心,集中学习聆听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张旭平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斗争的最后胜利》为题,从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意义、以昂扬的斗争精神推进反腐败斗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论点清晰,论证有力,深入浅出,富有哲理,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收获良多。

市政府研究室 :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 廉政警钟长鸣

市政府研究室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单位,该单位主要领导带头讲授廉政党课,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讨论,使廉政教育真正入心入脑。授课针对新人新单位新思想等特点,提前把脉备课,结合实际突出“政治”“品德”“小节”“规矩”等内容,让党员干部领会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重小节、谨小节、守小节,立规矩、守规矩、严规矩的深刻意义及内涵。

廉政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展开热烈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争创最讲正气、最讲奉献的党支部。

市水利和湖泊局:多措并举筑牢廉政防线

图为警示教育巡回展

近日,市水利和湖泊局针对目前市直水利系统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突出问题,将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水生态环境责任追究问责情况,省、市、县水利系统违规违纪违法案制作成专题展板,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反腐倡廉纠风正纪、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巡回展。

“宣教月”期间,该局设立3处警示教育片展播点,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了学习讨论。该局还对局直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印制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手册发放到本系统全体党员手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努力为水利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政教育恳谈活动

5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政教育恳谈会,并组织机关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家属参观市中医医院廉政书画展。

恳谈会上,领导干部及家属畅述肺腑之言,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工作和生活中把得住原则、抗得住歪风、顶得住诱惑、管得住细节,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立和维护好自身形象,成为守护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绿水清山政治生态的坚强后盾。

书画展上,70余件作品以多样的风格、多元的话语,传递和诠释了“廉洁修身、反腐倡廉”的认识和态度,使领导干部及家属通过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受到心灵的净化、思想的洗涤。

来源:荆门清风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