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宣教月 | 廉政文化“大篷车”开进马河,给山乡送去缕缕清风!

06-06 16:32  

6月4日,由东宝区文化和旅游局、马河镇人民政府、马河镇三里岗村村民委员会主办,荆门市艺术剧院协办的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文艺演出在马河镇开展。

据悉,今年全区宣教月活动于5月开展,旨在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法懂法知法、提高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活动在开场歌舞《唱响正气歌》中正式开始,演员们将廉政文化活动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巧妙结合,通过通俗易懂的相声、小品,寓教于乐,达到普纪普法“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又发人深省。

同时,小品《家风》、音乐快板《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男生小组唱《大家一起来》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次第上演。

整个演出过程中,主持人还穿插进行了党规党纪、创城、精准扶贫、积分制管理、产权制度改革相关知识有奖抢答活动,村民们争先恐后,踊跃抢答。

“现在我们物质生活条件好了,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三里岗村村民观看演出后说。

活动现场,区文旅局“十进十建”暨普纪普法大篷车循环播放廉政公益广告《不同选择 不同人生》。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为群众们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群众们既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更提高了法纪意识,同时扩大了廉政文化的影响力,营造了社会共同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良好氛围。

来源:东宝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