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宣教月】京山市:清风廉韵进校园 童心向善向廉洁

06-11 07:57  

  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京山市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以学习廉洁主题班会课、廉洁文化经典诵读、廉洁书画展等方式,将廉洁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活动、学生素质教育额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氛围。

该市向全市中小学生发放廉洁教育读本,通过《读本》把清廉种子从小播撒到孩子心里,渗透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积聚、激发和传递正能量,促使廉洁成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和行为准则的标杆。

“廉要常思贪欲之兽,廉要常怀律己知心,廉须常修为政之德……”孩子们以黑板报的形式,写出心中对“廉洁”美德的认识。

全市各小学校开展廉洁主题中队班会,少先队员们分别上台讲述廉洁小故事和诵读廉洁文化经典。

各中小学校结合“宣教月”活动举办廉洁书画展,学生们纷纷用笔绘制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和书法作品阐述他们心里的“廉”,以文字与色彩向老师和同学展示清廉之美。

将廉洁教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让廉洁文化与师生德育建设无缝对接,促使教师崇廉、守廉,学生敬廉、学廉。(蓝妮)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